❤HER.THOUGHT❤ 为什么你可以不工作?

A girl in a black halter top and a high waist white shorts and a pair of white shoes sitting on a tall chair in the cafe Tokyo Secret One Utama Kuala Lumpur

◆不打工的第138天◆

算算日子,就这样过4个月多。
想起当初为什么停职。。主要是想要完成我的专业文凭ACCA。
加上真的很受不了老板的性子。 (老板读到这篇就不好了)

打工时的埋怨
我也是实话实说。打工总是被老板逼着做很多不属于自己的工作。
想想:哎呀~可以学习就帮帮老板呗~
这样的想法,会让你陷入无底深渊的!

因为老板总是因各人能力分配工作。你能力越高,他会不停的把工作塞给你。学了以后,就属于你的routine了。
可不要忘记,薪金可不是按工作能力给的哦。是按学历,还要在考量公司的经济问题。
更多是因为公司要发展,把该给你的起薪都给了新来的人,还要你花时间去教那个新人。

埋怨太多,人会累。
我听累了老板的总是:忍忍吧。我当你是伙伴。

加上ACCA 这文凭是要10年以内考完的。我为工作已经耽误太久。

心一横,提上辞职信了。



很乐观的想法
其实在辞职的两个月后,我的文凭就考到了。
可是,我再也不想打工。
a girl mirroring herself outside the blue water

既然拿到了会计专业文凭,我就可以独当一面。
决定自己做余业,自己找小型的公司谈合作。
我认为总有公司觉得请会计员工马币3000 一个月很贵的。
让我帮公司完成每月的会计报告又便宜又有专业咨询服务。
可创业容易么?

当然,我是个blogger. 生活上小小的用品很多都是赞助的。所以这点费用还是省了。

辞职后的心酸
我的存款本来足够我挨5个月。
可惜买了间房子。房子好了好每个月需要缴贷款,还要装潢才能租出去。
加上我的保险费,手机费,女人保养费用一堆的。
已经负债累累。

可幸的是,父母在钱财上的帮忙。至少我的房子从装潢到出租前,费用都不必担心了。可这就是我说的债。我从不欠债,这让我压力了好一个月。

曾经试着放弃,再度10次上网找工作。
可是就接近年末,工作不多,有的我也被拒绝了。
我本以为再打工拿薪水,至少撑几个月再辞职的。
可似乎上天关了我所有的门,只剩坚持这扇窗给我了。

幸运神守护
在不打工的第151天,我终于无路可走。寻找客户让我帮他们做兼职会计也不顺利。
一个月前得朋友Vivian的帮忙介绍,谈了一个客户,却一直没有给我回复。
父母也不希望我一直坐在家里,毕竟他们已经帮我的房子还不租出去,每个月贷款还是要付的。

没办法之下,我望上找了销售兼职,一星期的护肤产品销售,在event 里帮忙。
曾经觉得懊恼自己以前一天的工资都是马币170多的。现在工作9小时才马币100。
(现在看回那时的想法,觉得自己好肤浅,居然看不起销售工作)

A girl in unicorn suit and her friend holding korean beauty brand in hand


















就因为我放下了身段,开始了这门销售工作,又认识了两位非常好的老板。
他们比我年轻,毕业就开始网销了。

我的幸运开始降临了。
1. agent 说我的房子终于出租了。
2. 自谦见的客户也突然来电回复我说决定请我为简直会计师了
3. 这销售老板也决定把手上100家餐厅交给我拍摄写广告在我的Facebook Page.

或许我曾经很不计较的帮助朋友和老板,或许从来都是乐观的记不住别人的不好。
所以幸运神总会陪着我的。

朋友也帮助
除了Vivian, 还有身边的好闺蜜们, Eyvane 和  Puiyee.
辞职以后,我都足不出门。为的就是避免消费。
而我也渐渐看到,当我不再约朋友出去,或不再慷慨请吃饭,基本上是没人约我的。

俗语还是最棒的: 患难见真情啊!

只有Eyvane 会很多次请我吃饭(还她钱也不肯收)
也只有她和Puiyee 到哪都会安排载我一起出去。

当然最少不了的就是我的男朋友。他是我的司机,提款机,礼物赠送机,旅游kuli,摄影师。

我想对你们说: 有你们真好!

家人更不用说了。以上的,他们全做了。

人都说,创业路上是孤独的。
路虽然我自己走,但背后的支持就像给了我一辆车,还不停帮我添油,让我前进的你们。
A girl in red shirt and black pant sitting on a white chair looking at the stunning seaview of penang

在这不打工的第138天,我成长了许多。
▶ 要更珍惜家人呢!曾经对他们的不礼貌,在你有事的时候,只有家人把身家财产都花你身上了。
▶ 看到什么是陪你成长的朋友,什么是只会消耗你人生与金钱的朋友。
▶ 不再肤浅的认为低工资销售工作很低等不符合高才生的我。(真心的,我太肤浅了!)

这条路,迷失了一下,现在又必须启程了。

Show me love
@thestepheny pages

No comments:

人生的旅客TheStepheny

INSTAGRAM FEED

@thestephe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