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HER.THOUGHT】你給了他你覺得你最好的,而你給的從來不是他想要的

人生的旅客- Blog - The Stepheny

很多時候,人們會覺得自己是對的。 “為什麼就是沒有人信我?”

很多時候,你做錯事,身邊肯定有個人對你說:“你看!講你不聽,活該”
(這個人大多數是你的父母,或是你一個很多年的朋友)

甚至在你失敗時,說了這些話之後,以後只要你做任何事情,他們說別做,你就不敢做,就會害怕犯錯。做了災錯就會被罵得一文不值。

人類,活著,從學著,到長大,工作拿經驗,成長。 。 。

等到某天少有成就了,就開始會教訓別人。 。把自己的經驗告訴別人。要別人跟他的方法去做事。

只要遇到不順心的下屬,做事情不依據他的方法,對沒有稱讚,錯就要訓話。
我很好奇,這是什麼心態?
因為我曾經好像是這樣的人。 。

我在事業上很拼,在大公司裡做得非常出色,老闆上司都很疼我。
使得我心態慢慢變質。我覺得我會有些驕傲。

出來和朋友一起喝茶,說到某些話題,我會給意見對方應該如何去做。
對方告訴我他的想法時,我覺得他的方法不行 。
(可能不是不行,只是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去完成), 但我會非常反對。

我甚至會覺得對方很執著不聽我的肯定後悔。

而當朋友真的做了他的方式,效果不好,告訴我早該聽我的。
我就會稍稍喜悅對方失敗了。 。覺得自己勝了?對了?

誰說的我對了?
他只是嘗試了他的辦法失敗了,或許他嘗試我的辦法也失敗呢?

人類,從學習,慢慢會變得想要證明自己。
如何證明自己?就是讓別人覺得你比他強!

加上周遭的人影響(尤其是父母。因為父母是長期住在一起的人。他們的性格,你也傳承50% 以上的),周圍的人每天這樣的對你證明他是對的,你該跟他的方式去活。

漸漸,你也開始證明你是對的。證明給你周圍的人看你比他們強,比他們厲害,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活著。


然後在把你的方式從分享給朋友,變成證明給朋友。 。 。

從我停職以後。 。 。
我開始沒落。
因為要考試,害怕再考不到文憑會失去所有。 (那是最後三次重考的機會了)
因為停職沒有收入,靠我很卑微的投資和一些存款撐著, 我是連家門都不敢出。

還寫blog! 這種賺不了錢的生涯簡直浪費生命! (幾乎被父母碎念到我快自殺了)

還要我投資的房子那麼巧提早一年建好,每個月必須交貸款,還要清空我的存款付裝潢才能出租。

這段時間,我的人格變得卑微。 。 。
不敢出門,不敢花費,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對。說話像教訓人一樣

(我的一個漂亮ex colleague 19歲小妹妹說的。 她說很喜歡和我聊天,我可以給很多意見,她覺得幫助她很多。 可是她說我說話的方式像教訓她,又是她很想和我聊,卻知道肯定被教訓)

那時的我,其實開始有註意自己的說話用詞,可是工作太忙碌基本上就忘了。
又是繼續的工作上教訓小輩。
為了證明自己吧~ 總愛人家聽我說我的人生路程,什麼他們該做不該做。

(這裡先廖表感謝這位小妹妹的提醒。)

卑微後的我。 。只和少數朋友出門。 。告訴他們我的心情。 。
跌入谷底後,也認識了好多新的朋友,他們很有能力。
在freelance account, blog marketing 上幫助我非常多認真花時間教會我事情。


還幫我PR 找贊助商。


人生的旅客- Blog - The Stepheny
慢慢的, 我的話變少了。 。
我開始思考。 。自己說話的方式,是不是很霸道?
從前只懂自己喋喋不休,但不覺得自己很霸道。 。

我開始認真聽身邊的人說的每一句, 思考他們說的話。 。
我開始不給意見不隨口分享我自認為的“分享”。

我開始學會不要證明自己給任何人看(尤其我的父母)

何必呢? 證明了又怎樣? 全世界人都在證明自己。
這次證明了,他們也會在別的方面證明給你看。

父母想證明他們就是吃鹽比你吃飯多。
朋友就想證明他們自己有自己的一套方式,說給你聽是要你支持他的想法不是告訴他你更好。

有一小故事,我記下了。 。 。
有一對夫妻,在一起60年。
每天,老公都會把自己最愛吃的雞腿給她老婆吃。
可是老婆卻說離婚了。 。
老公問: 為什麼?
老婆說: 我從來最討厭吃雞腿,你卻60 年都讓我吃我最討厭的東西。

【你給了他你覺得你最好的,而你給的從來不是他想要的。 】
You gave him the best you think you are, and what you give is never what he wants

我也給了我最好的,做我覺得最好的。可是我從來滿足不了我身邊所有人。
沒有人是100分。

而我,再也不往100分前進了。
我只須,停著,看著,聆聽著。 。別人的故事。 。 。

當他們問起我的意見了。 。 隨行的給點想法。 。
然後,說說其他開心的廢話就好唄!


人生嘛~ 大家都只是個旅客。 。
何必执著那么多?


支持我呗!
Facebook: The Stepheny
Instagram: @thestepheny



No comments:

人生的旅客TheStepheny

INSTAGRAM FEED

@thestepheny